暗羊

教授复活,众望所归



忍不住贴了两张跟Jim都无关的图,惊叹于他的脸如此适合杂志和电影。有灯光的时候他就放松地展现那张对于男人来说过于澄澈无邪的面孔,灯光的焦点不在他身上的时候,他也自如地扮演严肃中带点疲惫的政府高级人员。

(:-D顺便吐槽一下007幽灵党真的很烂,把优质老梗扔进搅拌机疯狂地rororo一下再拿出来就成了坨繁杂漫长的屎


如果一般角色玩死而复生的梗,我可能会烦死导演强行加戏,因为明显是在调戏观众,把观众置于掌心里反复玩弄,致命的缺点是一旦技术不够成熟,就会被察觉,然后微博知乎B站三个大流量网站轮着骂一遍。

但是对Jim Moriaty这个角色的回归,我简直想无偿把自己的头发献给导演。


没有人爱他,所以他很孤独,所以他变成了反社会的犯罪大师。

但是也由于没有人爱他,所以他接近无敌。


相比于其他反派,他不是很优雅,总是有点歇斯底里的疯劲,已经不被性别所约束,在实现自己理想的道路上一路飞驰。《乌合之众》里面提到过,伟大的领导者一般都不是很智慧博学的人,而是些拥有坚强意志,愿意为自己的目标投入生命的偏执狂。


他就是这样的人,而且是为数不多拥有智慧的人。

神探夏洛克里被塑造的最疯狂完美,也是悲剧色彩最浓厚的一个人。


我无可救药地爱上Jim Moriaty,和Andrew Scott这个温和害羞又很可爱诚恳的英国男人。


欢迎Prof.Jim回归,如果我能到剧里,希望能和他约个appointment来聊聊我最近的数学成绩。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