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羊

【绝对零度】警匪/黑帮

2、

  宴会结束的时候,林涛已经喝的站不住脚了。他隐约记得自己被人扶上了车,然后意识就断片了。

  那人身上的味道特别好闻,让他的梦境不断出现深远幽静的森林。林涛搂着对方的胳膊,昏沉睡去。


  秦明此时双手抱臂,面色阴沉地直视前方,看上去倒没有丝毫睡意。一方面他滴酒不沾,另一方面死死抱住自己的林涛实在是酒气熏天,他曾尝试开窗通风,被司机阻拦道:“我怕林少爷感冒,您就忍一忍吧。”

  你们家少爷睡得比猪还要死,就算现在把他扔下去他也不会有任何感觉的——秦明伸出手松了松领带,以此按捺下脱口而出的冲动。


  他低头查看林涛有没有把口水滴在在自己的西装外套上,意外发现睡着的林涛,有着比任何清醒时分都要认真的神情。


  在酒宴上第一眼看到林涛的时候,他正在跟某个富二代愉快地攀谈着,几乎每个毛孔里都透露出无谓张扬的气息,那种长久侵染在优越环境,无法模仿也无法消除的富家子弟气质。

  宴会进行到一半时,林涛突然发现了什么人,立刻绷不住跑过去咋咋呼呼搂着他说要喝酒,有人给秦明使了个眼色让他跟上去。

  此时的林涛没有半点之前的风度气焰,絮絮叨叨地跟那个人聊着以前的高中生活。期间那个人好奇地问了句林涛你为什么要突然出国,之前不是哭着嚎着想报警校吗?


  林涛脸上的神采消失了一瞬间,他自嘲着摇摇头道:“先不说这个,我在外头这四年一点也没习惯喝洋酒,觉得那味道比咱哥几个高中半夜撸串喝的场啤差远了。没想到今天还是只有香槟,算我对不住你,改时间再约出来痛快喝顿!”  二人就大大咧咧喝了起来,那阵势真跟喝地摊啤酒似的。


  由此可以判断,林涛当初绝对不是自愿出国的,这跟林家前年犯的那件事绝对脱不了干系,不过最后林家力挽狂澜及时扭转了局面,才把林涛放回国。

不过看来林涛这四年在美国呆的没什么作用,喝起酒比路边小痞子还难看。秦明的眼光里不自觉带了点戏谑,然后用只有自己能听见的声音评价道:“没品味。”

  好不容易到了宴会结束,本来林涛他爹还想让林涛跟大家说几句什么的,一看他那阵势连忙嘱咐秦明把他送回家,顺便解解酒。


  果然背后说别人坏话是不好的,下次当面指着他鼻子说吧。

  秦明有些厌恶地看了眼瘫软在椅子上,眼睛眨的跟哈巴狗一样勤快的林涛,二话不说把他当死尸一样抗起来上了车。


  思维戛然而止,随着一声尖锐的摩擦音,秦明清晰无比地感受到林涛在自己的脸上留下了两道湿润的唇印。


  “诶呦我去!”刹车过后,林涛毫无防备地一头撞在车顶上,疼醒后龇牙咧嘴地揉着脑袋,完全没注意到旁边正面无表情拿纸巾擦脸的秦明。


  那司机也给吓得够呛,连声道歉,林涛此时思维还不是很清楚,嘟囔了几句小心开车,就顺势倒回秦明身旁想继续睡。下一秒,他就给推到了另一边的车窗子。

  冰冷的触感让林涛总算清醒了一点,他转脸看到脸色黑的吓人的秦明,惊讶地张大了嘴:“怎么是你?”

  他跟哥们聊天的时候,还把之前莫名其妙出现灭掉他烟的秦明拿来开涮,说那男的肯定是同时看神探夏洛克和韩剧,结果自己穿出一身酒店迎宾的感觉。林涛当时笑得嘎嘎响,同时觉得脖子有点发凉。

  

  秦明冷冷地看着窗外,没有说话。

  这种眼神跟他听到这话时看林涛的眼神一模一样。

  

  司机及时地开腔打了圆场,大概介绍了秦明一年前就开始作为林家的家庭医生什么的。


  林涛好奇地瞥了眼秦明,知道他可能是父亲安插在身边的人,心想一个马仔搞得这么不食人间烟火架子也太大了,不服气地拍了下秦明,嗲声嗲气地问道:“秦先森啊,人家这几天尿尿总是尿不准,你能帮人家看看嘛?”


  秦明回过头淡淡地答道:“剪了。”

  

  司机哈哈哈三声笑出来,除此之外一路无言。

  下车的时候,林涛刚要关门,发现秦明也甩着大长腿迈了出来,颇为惊恐地问道:“你真要给我剪了啊?”

  “你爸嘱咐我帮你解解酒,如果你清醒的话我就不费事了。”秦明笔直地站在那里,闻到新鲜空气的他脸色稍微好看了一些。


  林涛突然发现自己理解了那些喜欢“禁欲系男生”的妹子,这世界上有一类人,不管是同性异性都无形中对别人散发出特殊的吸引力。在他的圈子里,所见的人大多都是放纵型的,极个别自律保守的也都会在不同的场合有不同的表现。


  但是秦明不同,在宴会这种场合,他也不想表现出哪怕是刻意的一点放纵,他就像是那种上厕所的时候也要打着节奏一二三的类型。此时的林涛心里简直有种发现了新大陆的愉悦感。

   林涛扶着额头深吸一口气把那股亢奋劲压下去,很官方地笑道:“那就有劳秦医生了,请进请进。”

  

  秦明目不斜视地走进大门,只是脑海中突然闪过林涛沉睡时宛若孩童般毫无防备的面庞。

  

  这张面具,他究竟戴了多久呢?

  


*为什么写起来情节发展那么慢,要按我的脑洞这么进展大概要写他娘好几个月。

  


  

评论(2)

热度(41)